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人戴娃娃脸面具捡垃圾 称环保要从娃娃做起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3:29

  戴着娃娃脸面具 看到垃圾就捡

  他是个残疾人,面具是在说:环保要从娃娃做起

  昨日15时

  省会文化广场

  戴着娃娃脸面具看到垃圾就捡他是个残疾人,面具是在说:环保要从娃娃做起

  本报记者 谢鑫名

  实习生 刘欢

  昨日15时,省会文化广场聚集数百名市民,争先参观“激情河北”彩车。彩车附近地面不时落下纸屑、瓜子皮、包装袋……地面垃圾不断增加,与漂亮的彩车很不协调。

  人群中有一个人显得格外醒目:身穿绿色服装,骑一辆小型三轮车,头上戴娃娃脸面具,难辨性别。这个人始终在人群中穿梭,一旦发现垃圾,他便伸出右手,弯下身子,用筷子夹住垃圾,把包装袋甚至细小的纸屑送到身后自行车上的垃圾桶内。车上挂着一面旗子:“环保我先行,做个有素质的中国人。”

  一处地面干净了,他又骑到另一处。

  这个人的举动引起众人关注,有人与他交谈,得知他是一名男士。细心人还发现,他是一个残疾人。因为每次蹬车前行,他必须用右手把左手托到车把上,再用右手把左腿抬到脚蹬子上……

  参观的人,有的见到他车上的旗子,悄悄把手中纸屑塞进裤兜;有人见他捡垃圾费力,跑过去捡起烟头,送到垃圾桶里;有人甚至跟着残疾人,与他一起清扫垃圾。

  男士是平山人,30多岁,早年因发生意外,造成二等伤残。约一年前来到省城,见个别人在路面上留下垃圾,他看不惯开始捡。一年来,他几乎骑遍每个街道,不放过慢车道和便道上任何一个纸屑。他不去快车道捡,怕影响交通。

  身上的绿色环保装,提醒人们关注环境;娃娃脸面具,是想告知人们保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