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清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8:05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见习记者贺昊岚)流动人口在沈居住要登记,出租房屋要有《租赁证》。从现在起,沈阳开始大规模清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了。这是记者于10月23日从市集中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了解到的。

  集中清理整顿阶段,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市公安局将深入到出租房屋户、商业(饮食)网点、中小旅店、娱乐场所、洗浴中心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与房主和承租人面对面,采取与户口簿、房产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相对照的方式,做到调查小区不漏楼栋、楼栋不漏出租户、出租户不漏人。对符合出租条件的住宅房屋,经市房产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后,领取《居住房屋租赁证》;对符合条件的非住宅房屋,经市房产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后,领取《房屋租赁证》。对承租人员,由公安机关查验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证件后,逐一进行登记。该项行动将持续至12月2日。

  10月21日,记者在文安路社区居民活动室看到了一块特殊的牌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室。

  “咱社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定期与居民面对面了解情况,今后还会邀请其他社区和街道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来。”文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市、区人大代表胡静琴说。(肖春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