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发商“保价舍量” 11月北京新盘价格涨16.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0:32
  如果说前两个月开发商们还只是通过延期开盘来拖延时间,那么11月份,囤房的举动则是更为明显。来自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即将开盘的项目有41个,其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为13个,主要集中在朝阳区及大兴、通州、昌平等远郊区域。而10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达到60个。

  “从11月即将开盘的项目数量上看,出现了明显减少的趋势,相比8月份80余个开盘项目量,11月缩减了五成,特别是纯新盘的上市步伐更是明显减慢。”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告诉记者,拟入市新盘的减少主要是因为市场销售已经出现盘整迹象,政府近期计划出台新政稳定房价声音不断的情况下,开发商对于在今年是否推盘顾虑较大。

  楼市自3月份以来保持的亢奋势头在近几个月以来明显颓废。8月份以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持续下挫,金九不在,银十也伴随着再创新低的“十一”黄金周而不再有太大悬念。

  然而,成交量的下跌并没有阻止整体房价持续上涨的趋势。同样,数据显示,11月已公布价格的开盘项目均价为17008元/平方米,而10月已开盘项目的均价为14563元/平方米,涨幅达到了16.7%,这与10月新盘价格的环比涨幅相比有所放大。

  “11月是转入传统销售淡季的一个月,开发商在对市场形势的判断上也表现保守。”高姗分析认为,受到今年存量快速消化的影响,多数开发商可售房源不足,企业面临着持有流动性过剩、资金相对充足的现实,纯新盘更愿意等一个更好的时机、更好的价格点上出手。但是从价格上看,11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价格仍在持续走高,这种现象说明,楼市的博弈现象进一步加深,开发商在当前采取了“保价舍量”的策略来应对市场变化。

  “金融政策宽松,不缺钱。市场需求在,成交量还有,而且前期已经获利很多,开发商自然会采取这种策略来应对市场变化。”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现在的开发商要么无项目可卖,要么就是不着急卖。11月份减少推盘,主要也是因为2008年的土地成交本来就少。虽然开发商囤房也存在信贷等成本,但只要扛下去,等到房价再涨一点,便能获得比成本高得多的利润。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张大伟认为,这要完全看政策,不然楼市依旧会维持现在价涨量跌的情况。他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量价齐跌,但在商品房市场,由于今年的销售目标普遍已经完成,开发商已经失去了降价的压力。楼市真正的问题将会出现在明年3月以后,这是因为今年5月以来大举上市的土地供应届时将形成房源。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