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五华警方摧毁一拦路抢劫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2:58
  中新网梅州十月二十六日电(杨薇魏清芳)记者今天从广东梅州五华县公安局了解到,五华县公安局近日摧毁了一个拦路抢劫、盗窃、故意伤害他人的猖獗团伙,先后共抓获八名嫌疑人,破获抢劫案六宗、盗窃案五宗、故意伤害案一宗。

  警方透露,九月十八日,五华县安流镇半径村村民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有一伙男青年在安流镇吉程、半径、双福、吉水等村往华南中学的村道抢劫过往学生钱财。安流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前往学校着手收集受害人材料,并了解到近期该中学已有数名学生被抢经历,遂立案侦查。经侦办,十月十三日、二十一日两天八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经警方审讯,落网的嫌疑人交代今年九月至十月期间,他们时常在安流镇华南中学往安流镇吉水、半径、双福、吉程等村的村道上出没,实施拦路抢劫过往学生钱财六次,抢得现金一百多元;参与盗窃作案五次,盗得摩托车、电脑等一批,此外嫌疑人刘某明与张某山还于今年二月结伙持刀故意致一人轻伤。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曾有过一天作案三次的纪录,拦路抢劫对象都是上学或放学途中的学生,所抢现金多的不过数十元,少的仅五角钱;盗窃作案地点则多在学校校园内,盗窃财物折值二点一万元人民币。

  根据落网嫌疑人供述,民警现已追回被盗电脑主机三部、显示器两台。除两人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外,其他六名嫌疑人已被五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警方表示,这个团伙成员全部是“九O后”青少年,其中有三人还是在校初中生,他们参与抢劫、盗窃,大多是因为觉得好玩、刺激。

  目前案件的审理仍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