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名珠峰奥运火炬手11月下旬登临武汉木兰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20:35
  中新网武汉10月27日电 (徐金波冯涛高英)武汉市27日对外宣称,200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暨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将于11月22日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举行。届时全国各地16支代表队、湖北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及武汉18个区代表队参赛,吉吉、次洛、李富庆、黄春贵、袁复栋等5名参加过珠峰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也将亲临赛场。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每年举办的大型赛事活动,分八站赛事。本项活动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八届,确立了全民健身群众登山活动原则,形成了较大的群众登山活动规模,成为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之一,今年是武汉市首次承办第八站赛事和闭幕式活动,这也是青岛市之外城市首次获得该项活动的举办权。

  据武汉市黄陂区代区长胡洪春介绍,本次承办该项赛事的武汉黄陂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体育先进县(区)”,曾多次承办全国性大赛,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

  选手们即将登临的木兰山有着1500年宗教文化历史的木兰山,因巾帼英雄花木兰代父从军而得名,是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自然保护区。有距今7.5亿年的高压超高压变质带和伴生红帘石的蓝片岩地质遗迹,还有三万亩富有生物多样性的宝贵森林资源,是古时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故里,同时也是红四方面军前身——红七军的诞生地。

  此次会节活动竞赛队员选定的技术登山路线是一条有近千年历史的朝山古道,起点是曾任台湾国民党中央立法委员的胡秋原先生之父创办的百年老校“黄陂三中”,终点为木兰山风景区金顶和胜景广场,沿途经过黄陂的母亲河——滠水河、木兰山村、仙河店村、回音石、好汉坡、三眼井、地质公园等景点,其中还安排了采茶、树木识别等特色活动。

  200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暨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体育局、黄陂区人民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