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高法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0:30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飞、王茜)“当前,执行工作既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人民法院将立足于加强自身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王胜俊在报告中阐述了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的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执行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要加强对执行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从思想上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的反腐倡廉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增强执行人员的廉政意识、落实反腐倡廉措施上下更大的功夫。

  此外,王胜俊还表示要进一步改进执行人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进一步深化执行制度和机制创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