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宣威城区女子接连遇害 市民谈之色变

2009年10月29日00:22

  37天连杀三女 两疑犯均23岁

  宣威城区“连续杀女案””告破,两小伙都性格单一

  宣威市区北面的美奂山公园(又名火腿广场),宽阔而美丽,刚刚移栽的树木新芽初绽。但不久前连续发生的命案,给这个即将成为宣威新地标的广场罩上了阴霾。在今年7月至9月的37天时间里,3名女子在这一带相继被害,让宣威市民谈之色变。10月13日和26日,随着两名嫌犯的相继落网,“连续杀女案”最终告破。

  3名女子接连被害

  今年7月31日晚11时58分,一名叫孙兰(化名)的女子在宣威美奂山公园被人用刀杀伤,送往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死者20岁。孙兰是富源县墨江镇人,生前住在宣威市西宁路“马老武”麻辣牛肉火锅店,是店内领班兼点菜师。

  时隔3天后,即8月3日上午9时许,在美奂山公园发现一具无名女尸,死者为母花花(化名),年仅18岁。案发前,母花花在宣威打工,人际关系较为复杂。

  1个月后的9月6日晚11时许,在临近美奂山公园的齐井路缪家河旁,27岁的女子刘琼(化名)被害,另一名女子刘小青(化名)被杀伤。刘琼原系龙潭镇人后嫁至宣威市西泽乡,生前租住宣威市齐井路61号,系宣威市小芳村酒店客房部员工。

  短短37天以内,地处繁华地段的美奂山公园一带连发3起命案,因美奂山公园人流量大,很多群众目睹了现场惨况,“连续杀女案”很快在宣威城内传开,一时间宣威市民谈之色变,很多女性甚至不敢单独到美奂山公园散步。

  两嫌犯相继落网

  “连续杀女案”发生后,因手段极其残忍,一度造成了社会的恐慌。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曲靖公安局、宣威公安局及时成立了专案组。

  10月13日,民警将"7·31"案件犯罪嫌疑人夏周宝抓获。大量证据面前,夏供述了杀害孙兰的犯罪事实。

  夏周宝和孙兰曾是恋爱关系,两人因感情问题经常发生争吵。7月31日晚,两人在美奂广场约会时,再次发生口角,夏用刀将孙某杀伤后自杀末果,在剧痛之下将孙某一起送进医院,由于伤势过重,孙某抢救无效死亡。

  10月26日,“8·03”“9·06”两起命案嫌犯徐安累也被抓获。据其供述,8月2日晚,他持刀到美奂山广场闲逛时,伺机抢劫,待跟踪母花花到偏僻处时,采用极其卑劣、穷凶极恶的手段,将其杀害并剖腹;9月6日23时50分左右,他在宣威市齐井路缪家河旁杀害刘琼,杀伤刘小青。

  两嫌犯同为23岁

  夏周宝是宣威市来宾镇人,今年23岁,早年丧父,由母亲带大,因在单亲家庭长大,性格单一。案发当日,因女友孙兰骂到自己的母亲,遂产生报复性杀人心理。

  徐安累亦为宣威市来宾镇人,23岁。性格孤僻、单一、怪异,对社会不满。他曾有一个女朋友,但其认为徐安累不给她钱用,认为徐小气,笨蛋一个,从而使恋爱在短短的两个月后失败。被迫分手后,徐安累心里极不平衡,感觉心里压力越来越大,心理慢慢变得扭曲,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情绪。同时对十七、八岁的美貌少女恨之入骨,产生了见之及杀的歹念。于是发生了“8·03”“9·06”两起惨剧。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