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分组审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4:27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张华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10月29日)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在积极评价两个报告的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徐显明委员表示,要注意公共投资中的民主性、方向性和科学性问题。在谈到方向性时,徐显明说:“三驾马车当中,还是内需不足的问题。内需不足的问题里面,我们仍然也可以看到,中国人对教育需求,对健康的需求,这个市场是巨大的。但是在共同投资上,2009年9000多亿投资中,教育项获得的投入只有200多亿,占总数的四十四分之一。这个投入的比例偏少。卫生上、健康上的投入也是偏少。所以公共投资当中的方向性问题和民主性问题、科学性问题可能有联系,所以在最宏观上,这三者应该有个一体思考。”

  倪岳峰委员提出了扩大内需中环境保护问题。

  倪岳峰:根据我们调研情况来看,在扩大内需当中,环境保护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迹象。环境保护部受理的建设项目当中有15.5%,地方环境保护部门受理的建设项目当中有23.7%,存在未批先建这样一些环境违法问题。所以无论是重大公共投资还是总体的扩大内需当中,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问题,特别是要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来加强从源头上控制新的污染源的产生。

  张兴凯委员提出要注意非煤矿上的采矿后遗症问题。

  张兴凯:目前,采矿的后遗症问题不止存在于煤矿,其他矿山也非常突出,特别是金属、非金属矿山问题更为突出。比如说:铁矿山开采的采空区问题,大量的采空区存在,非煤矿山的尾矿库问题,有色重金属的污染重大事件问题等等。因此,建议在进一步做好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和采煤沉陷区治理的同时,还应把其他矿山的棚户区改造、采空区治理、沉陷区治理、尾矿库治理、环境治理逐步纳入中央投资补助的范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