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加气难出租车排3公里 燃气公司望避峰加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30日07:50
昨晚11时,成仁路加气站等待加气的车辆排在了大街上记者谭曦摄
昨晚11时,成仁路加气站等待加气的车辆排在了大街上记者谭曦摄

    出租车排3公里加气 成都再现“气紧”  

  成都燃气公司表示“气紧”现象暂难解决,请司机朋友避峰加气

  “都去加气了,市民肯定打的难。”昨日中午,已经在五桂桥车站等候加气快1个小时的司机侯斌,望着眼前排队加气的车辆说。成都燃气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由于今年供气缺口较大,城市用气量增长、出租车高峰时期集中加气等原因,本周一开始,成都又出现新一轮加气难。该负责人说,由于能源供应是全国一体化战略,“气紧”现象近期恐难解决,希望司机朋友避峰加气。

  加气难车队排了3公里

  昨日中午12点20分,出租车师傅魏立军在五桂桥CNG加气站排队1个小时13分钟,才加满了气。到了下午4点20分,中午加满的气已经见了底,红色的警示灯闪烁不停。

  “打心底不想去排队了,简直受罪。”魏立军虽然埋怨,还是将车开向离他最近的双庆路加气站。但还没有到达,他就傻了眼:加气站外,等候加气的400多辆各类“油改气”汽车早已经排成了长龙。车队从双庆路沿跳蹬河一直排上了成华大道,绵延近3公里。“今天跑钱的时间,全部贡献给排队了。”魏立军说,为了加气,他一天等候了3个小时。

  加气难不仅出现在五桂桥、双庆路加气站,科华中路、双水碾等成都各处加气站,随处可见到这样的排着长长队伍加气的现象。一些排在CNG站外的出租车司机干脆躺在车内打起了瞌睡。

  气压低加气站劝阻私家车加气

  “的哥加气等久了,难免会有抱怨,但我们也很无奈。”双庆路加气站内,工作人员陈先生指着气表说,正常过来的气压要有0.27-0.30兆帕,才能保证输出时达到标准

  压。“但现在输入到我们这里时才0.18兆帕。”

  因为气压低,加气站内前天晚上还出现供气困难的情况。陈先生表示,站里为了保证公交车、出租车加气,已经开始采取对私家车加气进行限制和劝阻等措施。

  燃气公司:请的哥避峰加气

  为何出现这种加气难的现象?昨日下午,成都市城市燃气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先生说,今年能源办和上游供气单位已经增加了成都的燃气供应。但由于受油价上升影响,今年成都私人“油改气”汽车增长很快,同时近期又增加了出租车,这导致了今年用

  气量比去年增加了10%以上。现在天气渐冷,居民用气量也在上升。上游供气单位的供气量和燃气公司实际测算出来的用气量出现不小的缺口,加气难问题凸现,而这一现象近期恐难解决。

  鉴于此,王先生表示,成都市城市燃气公司已加大了同上游供气单位的能源协调工作。而燃气公司也在确保居民正常用气的前提下,展开相关工作力保成都CNG供应。

  燃气公司通过本报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加气,并选择较远的加气站加气,避免打拥堂。

  记者余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