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老下属:钱老官大没架子 在家是好儿子好丈夫

来源:搜狐IT
2009年10月31日20:42

  老下属:钱老官大没架子 在家是好儿子好丈夫

  “不要以为钱老是大领导,大科学家,就有大架子。”75岁的国防部五院原计划部门的老局长赵松林介绍,钱老不光对下属平易近人,在家也是个好儿子,好丈夫。

  在家也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

  赵松林老人原来是钱老的下属,1960年他搬到航天部的大院里来住。那时候,钱老把他的老父亲也接到这个大院住。“那时候常看到钱老的父亲胡子长长的,钱老在一边扶着胳膊,慢慢的在院子里散步,是个大孝子。”

  钱老作为一个典型的江南好男人,在家也经常做家务。“我们都知道,钱老在家里又刷马桶又拖地,活儿干得很多。”

  困难时期不收鱼

  在60年代困难时期,钱学森也与全国人民同甘共苦,据一位老下属前院财务司司长、86岁的亓英德介绍,当时部领导长给钱老送来几条鱼,改善下钱老的生活,但钱学森问,是不是大家都有?如果大家有,我就收,如果不是大家都有,我就不收下。结果,钱老硬是没有收这个给自己的单独照顾。

  亓英德表示从来没见过钱学森穿过礼服,都是穿着简朴的军服。而且他教育孩子很严格,他见过钱老儿子小时候都穿着有蓝补丁的衣服。“我就住他家对楼,两年前我还到钱家去看过钱老。去年他爱人蒋英出来,看过我养的花。” 亓英德感叹的说。(钟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