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山西部分经适房价堪比商品房 住户瞄上“麻雀房”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1月03日02:45
  经济适用房价堪比商品房——

  本报讯 (记者黄广斌)经济适用房保障低收入群体有房安居,但省城一些地方近期出现的经济适用房,因价格与商品房差距不大,许多收入低的住户纷纷瞄向低总价的“麻雀”商品房。11月2日,记者走访省城房地产市场中发现,使用面积只有18平方米的小户型商品房,五脏俱全的“麻雀房”成为低收入家庭的选择。

  在小店区的一家小户型楼盘,一套33平方米房子总价15万左右,除去公摊面积的套内使用面积只有21平方米,开发商以减少隔墙来增加使用面积,把床和书房吊在半空中,个高的人睡觉直不起腰,看书要坐在地板上猫着腰才行,爬进去爬出来。所有空间都是互通开放式的,人在客厅里看电视,坐在床上的低头看客厅一清二楚。

  尖草坪区一处楼盘的小户型,因隔墙较多,套内使用面积18平方米,最大开间不到7平方米,睡觉要跑到隔层上。房子虽小却五脏俱全的“麻雀屋”,客厅放不进一个沙发、卧室里只够摆张双人床,住户们对置办家具没有奢望,因为房子太小摆不下多少家具。

  尽管低总价的小户型圆了小家庭住房梦,居住舒适度却大大降低。国家标准规定起居室最低高度为2.2米,许多小户型为增加使用效果,打隔层把卧室悬在半空中,根本不达标准。为了让房地产管理部门顺利验收合格,开发商与住户签合同使用特殊条款约定来“躲避”国家标准,开发商当初本身就设计有隔层,却说成是用户要求开发商做的,不受国家规定约束。

  无法接受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攀比”价格,太原市许多低收入家庭只能去买10余万元的低总价“麻雀房”,尽管住得憋屈、不舒服,但毕竟自己能承受得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