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留学蛋糕”快速膨胀 武汉金融业分羹十亿市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2:01

  本报讯 (记者张辉 通讯员黄进涛 刘晓兰) 昨日,记者从农行湖北分行获悉,日前,该行已在汉设立了湖北首家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加入掘金留学金融市场的行列。

  据了解,这家金融服务中心推出了不少新服务,包括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出国留学贷款最高达150万元等。在这里,出国留学已变得像去外地求学一样简单。

  江城的留学金融市场中,中行、中信和光大三家银行一直占得先机,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随多家银行的加入,相继推出特色服务吸引客户,一场市场争夺战在银行间打响。

  有意思的是,湖北农行把金融服务中心设在洪山支行,距离数万在校学生的武汉大学仅数百米之遥,抢夺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不过,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并非农行独创。此前,数家银行已推出这类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使留学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不仅银行业,保险业也不甘示弱。上个月,有外资背景的中英人寿联合英国大使馆在汉举办“英国教育节”,目标瞄准了其VIP客户家庭的子女,推出教育金账户等理财产品,其意也在分一杯羹。

  农行湖北分行留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詹雪松介绍,武汉出国留学市场前景广阔,这是众多金融机构纷纷挤进来分蛋糕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今年,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预计将达20万。在武汉,这一数字预计已达五千六人。粗估统计,我国自费出国留学,每年需要人民币十多万甚至几十万元,这样算来,武汉每年出国留学费用就达数十亿元之多,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对于银行来说,留学金融是其个人金融服务中的基本业务,并无奥秘可言,进入门槛较低,你能推大家都能推,这也是银行能一拥而上的原因之一。

  加上,出国留学人员其家庭都有一定经济实力,是银行争夺的潜在优质客户。银行开展留学金融服务,一来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二来能拉动个人结汇、售汇、汇款、存款等多方面业务,因此不亦乐乎。

  “虽然都推出了相关服务,但要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最终还是看各家银行留学金融的服务内涵以及其服务深度。”詹雪松表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