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财长开会嚼大蒜 称应对危机靠一把蒜提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6:46
勒尼汉:我嚼的不是蒜,是精神
勒尼汉:我嚼的不是蒜,是精神

  爱尔兰财长边嚼大蒜边开会

  自称应对危机靠一把蒜提振精神

  大蒜含有上百种有益健康成分,不过气味强烈,不少人对大蒜避之惟恐不及,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却毫不忌讳,甚至抓把大蒜边嚼边开会,当然会场中的味道就可想而知了。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勒尼汉在全球金融海啸危机期间,他利用大蒜提神,以支撑他参与政府部门经常持续到深夜的各项会议。

  这项八卦内幕是透过经济学家、同时也是电视名嘴大卫·麦克威廉姆斯出书爆料而曝光。麦克威廉姆斯在书中说,去年9月正是全球金融危机的高峰期,他有很多机会与部长勒尼汉一起开会,商讨应对措施。他说,当会议延长到深夜时,部长勒尼汉常常会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大蒜,然后把大蒜的皮剥掉,将大蒜放在桌上一个汤碗中,接着整个会议室彻夜都弥漫着大蒜味。

  勒尼汉解释说,大蒜给他活力,让他健康有精神。自从去年五月接任财长后,整个夏天,他都在嚼大蒜。其实,勒尼汉的习惯不足为奇,因为西方传统上,许多人在挑战困难时,都用大蒜强化身心。以前,罗马士兵在打仗前,都会吃大蒜。希腊运动员比赛前,也会吃大蒜,在古埃及,工人在建金字塔时,也会整天嚼大蒜以增强体力。大蒜有益健康,毋庸置疑,但大蒜气味强烈,让人退避三舍,尤其是政治人物嚼大蒜,更是令人侧目。

  杨 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