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团中央邮政储蓄银行联合推出青年小额贷款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9:22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贾楠)日前,共青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青年小额贷款项目,为自主就业的青年提供帮助。

  据介绍,青年小额贷款项目的支持对象为年龄在18周岁至40周岁、在邮政储蓄银行信贷营业机构服务覆盖范围内自主就业的城乡青年。贷款单笔额度一般从1万元至20万元。担保方式在现有自然人保证、存单质押、房产抵押、商铺租赁权抵押的基础上,探索其他抵质押品及补充担保方式。借款人经营时间等具体条件和贷款期限、利率等贷款要素均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业务制度以及对分支机构的具体授权确定。

  据悉,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将坚持市场化运作、团组织协助推动、银行独立自主审贷的原则,在尊重金融信贷规律、尊重银行经营自主权、符合邮政储蓄银行贷款产品制度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市场规则运作,并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组织优势、动员优势和邮政储蓄银行的网络优势、融资优势,实现互惠互利。

  共青团中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共青团组织将利用基层团组织、青年骨干、志愿者力量,协助银行做好贷款项目的宣传和项目初审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借款申请人;争取政府和职能部门支持,为自主就业的青年提供政策优惠;发挥团属社团在人才、信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组建创业导师队伍,面向青年开展结对帮扶,提高项目成功率,并协助银行做好贷后管理、贷款催收、资产保全等工作;选树诚实守信、按时偿还贷、解决就业成绩突出的城乡青年典型,弘扬诚实守信的经营文化。

  同时,邮政储蓄银行将与团组织共同研究确定贷款优惠条件。对团组织推荐的申请人,邮政储蓄银行将优先处理,加快审批流程,对于正常还款、无逾期情况的借款人,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对符合个人商务贷款授信条件的,提供循环授信额度等。

  通知要求,各地可建立由共青团主导、参与的助贷机构,协助银行做好贷款项目的征集、初审、管理等工作。通过互联网、社会热线等方式,建立银行、团组织、申贷青年快速对接的窗口。加强人才和项目数据库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动态管理,形成项目推进情况月度上报制度,确保项目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