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前三季度非金融机构累计融资11.26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7日00:50
  受资本市场回暖影响,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净融入资金同比增长4.1倍

  ⊙本报记者 袁静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前三个季度,国内非金融机构部门,包括住户、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累计融资11.26万亿元,同比多融资6.94万亿元,融资额为2008年同期的2.6倍。

  从结构看,贷款融资仍是主要的融资方式,占全部融资额的八成以上。国债和企业债券在配置全社会资金中的作用明显上升。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的有效传导下,年初以来,包含地方债在内的国债融资和企业债券融资增长较快,占比明显上升。前三个季度,国债经融资和企业债券经融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0.8倍和2.3倍,占比同比分别上升了5.2个和1.6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前三个季度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升,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流动性较充足。银行间市场成交活跃,交易主要集中于隔夜品种,交易短期化趋势明显上升。其中,国有商业银行流动性持续宽裕,净融出资金同比增长3.3倍;受货币市场融资收益相对较低及流动性管理策略影响,其他商业银行由上年同期净融出资金3695亿元,转为净融入4524亿元,资金需求明显增加。

  受资本市场明显回暖影响,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资金需求大幅上升。前三个季度证券及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净融入资金分别同比增长4.1倍和1.7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