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再度表彰百名非公经济人士 李书福等获殊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01:2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刘舒凌)李书福等一百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六日获中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及全国工商联颁发“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大力弘扬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核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贾庆林说,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下,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异军突起,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既要看到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善于从危机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把握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自主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完善治理结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持爱国情怀、砥砺敬业品格、恪守诚信美德、强化守法意识、树立贡献理念,做民族振兴的推动者、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义利兼顾的实践者、依法经营的自律者、共同富裕的促进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大会。优秀建设者高德康、何伟、王玉锁等在大会上发言。王蓓代表优秀建设者宣读《推动科学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倡议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