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私企入工资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4:05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焦海洋 图 (资料图片)

  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统计局决定从今年起建立年度私营单位工资统计抽样调查制度,将私营单位纳入工资统计调查的范围。

  这意味着,我国工资统计制度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在今后的工资统计中,统计数据将更科学全面。

  私企工资相当于“平均工资”6成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推算,2008年底全国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约有6676万人,相当于现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所包含从业人员1.2亿的54.75%。私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分布几乎涉及到所有的行业门类,比较集中的是:制造业占私营从业人员总量的54.20%;建筑业占14.18%;批发零售业占10.42%。

  调查显示,2008年统计的不包括城镇私营单位的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而此次调查的全国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约为17071元,只相当于现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平均工资的58.40%。

  上述数据一公布,引来公众对“抽样调查”如何抽样提出质疑。因为抽取不同的私营企业,得出结论会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