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优惠政策倒计时 二手房交易“末班车效应”显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21
  我爱我家二手房买卖数据显示,2009年10月下旬与中旬相比,房源增加了6.8%,客源增加了14.0%,成交量增加了40.8%。与9月同期相比,房源量增加了17.57%,客源量增加了55%,成交量增加了82.74%。本旬房源客源供求比为0.77:1。二手房源出现了明显的供小于求的状态,交易量再创新高。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同样也证明了这一行情态势。09年10月下旬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高达3803套,与9月下旬的3571套相比,成交量上升了6.5%。与10月中旬的3004套相比,成交量增加了26.6%。处于一路攀升的状态。

  黄金周过后的稍适调节,加上近期二手房市场旺季态势不减,买卖双方最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减免、房贷七折利率等税费优惠政策期限的临近,终于在下旬累积成一个新的高点,同时市场存在搭末班车效应,造成10月份交易量的放大。二手房交易税费优惠政策的到期,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意味着交易环节费用的增加,在优惠政策结束前把交易需求解决掉,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是极好的时机。自然,末班车效应在这些区域就显得尤为抢眼。

  伴随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市场行情的回暖,纵观08年和09年的成交状况江南八区上升了10%的占比中,鼓楼、玄武、栖霞、雨花成交增幅相对较大。江宁区以其配套相对成熟及地铁的即将开通,吸引了大量以自住为主的购房人的眼球,与08年相比增长率达到了560%。浦口区域商品房成交量占总量的比重达75%,而二手房仅占25%,显示了该片区市场尚未成熟。浦口区随着过江政策的进一步加推,各个过江通道的即将开工,作为与河西一江之隔的浦口,其片区市场特有的价格优势与未来成长空间,较之于相对成熟的江宁市场,吸引了大量投资客的眼光,成为南京住宅市场的投资洼地。

  随着第四季度的开启,以营业税为主的税费优惠政策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而存续问题的不确定性随之导致临近年末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新的变数,与此同时,随着澳大利亚、挪威进入加息周期以及国内9月份CPI、PPI环比纷纷转正等因素的影射效应,流动性引发的通胀预期也使得部分人群为规避风险、抵御通胀而择机购房,从而助推了二手房市场高位盘整的成交格局。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 舒莉莉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