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女兵海选堪比超女 5000人报名700人可体检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4日02:44
考官为应征女生测量身高 记者 张质 摄
考官为应征女生测量身高 记者 张质 摄

  女兵报名海选 晋级难度堪比超女

  5000人报名,一半是大学生,仅700多人获得体检资格

  昨日,我市今年冬季征兵的女兵体检工作正式展开。应征的女孩共有5000多人,其中一半是大学生,经过各区县首轮“海选”,仅700多人获得体检资格。

  女白领报名当兵

  昨日,首批女青年在市征兵办接受体检。记者现场看到,女孩们身高都在1.6米以上,形象、气质都不错。

  来自巴南区的李金晶,今年大学毕业后在某保险公司做理赔员,月薪近3000元,看到征兵宣传后,毅然选择应征。“我一直都向往军营生活,当兵可以锻炼气质和意志力。”李金晶告诉记者,家人都非常支持她。

  “晋级”比例1∶7

  市征兵办介绍,今年有5000多女孩报名,其中一半以上还是大学生,身体条件、文化素质都非常高。

  由于报名人数太多,而每个区县只有一定的预征登记名额,如何筛选成了难题。如沙坪坝报名的大学生非常多,素质也相当高,只得“借用”综合评定标准,对年龄、学历、身高、体重等因素打分,最后根据分数高低来确定“晋级”体检的名额。经过筛选,最终只有700多人获得体检资格,“晋级”比例仅1:7。

  身高体重都计分

  记者看到,女兵体检项目包括胸透、眼科(裸视)、口腔、耳鼻喉、内科、心理测试等14项,除增加妇科B超检查外,与男兵体检项目基本相同。

  现场身高、体重等体检处都设置了一块公告牌,上面醒目地写着打分标准。如身高合格值为1.6米,这项可得8分,每增加1厘米可加1分,最多可得23分。视力、体重方面也有类似政策。

  据介绍,为确保公平,整个体检过程中,体检人员名单保密,应征女青年按编号体检,由医生打分。整个女兵体检工作将在15日结束,之后会在网上公布结果。

  随后,应征女青年还需过政审关、面试关等,其综合评定分数将由年龄、学历及政治面貌、身体素质、面试考查4部分组成,并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记者 杨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