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明年不良贷款率不大可能上升(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4日01:46
姜建清同时表示,考虑涉足保险业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3日在出席新加坡APEC会议期间表示,工行今年放贷规模较去年增长一倍,贷款中约有六成流入基建。未来净息差将小幅上升,但预计该行不良贷款率明年不会上升,并考虑涉足保险业。

  进军保险业是目前中国银行业的一大热点。此前不久,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已获批成为首批参股保险公司的银行机构。据保监会人士透露,如果试点成功,银保在股权方面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姜建清同时表示,尽管国内银行新增贷款数量很多,但他预计随着中国企业走出经济危机,明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状况预计不会恶化。“因为经济形势要乐观得多了。2008年和2009年是情况最糟糕的两年。”他进一步解释。

  历史数据显示,工行去年新增贷款约为5300亿元。截至10月末,该行今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突破了9000亿。同时,截至9月末,该行的不良率已经下降到1.68%,实现连续六年下降。

  谈及工行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情况,姜建清表示,工行申请在马来西亚开设分行已获得国内监管部门批准,正等待马来西亚放行。此前,有消息称,马来西亚将授予工行在该国开设分支机构的执照,并批准工行在当地建立4家分支机构。

  他同时表示,预计明年完成对泰国ACL银行的收购。根据工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成立于1969年的ACL银行在曼谷有16家分支机构,截至6月底总资产约18.7亿美元。工行将向泰国ACL银行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最终可望全额收购ACL银行,涉及总资产最多约37.18亿元人民币。

  姜建清同时表示,虽然工行有最终进军欧洲的计划,但目前欧洲市场仍然面临困境,因此该行暂时将专注于新兴市场。

  他还指出,目前人民币升值不利经济复苏,因全球经济复苏情况不稳,汇率不应该突然改变。他同时认为,现时楼市及商品价格尚未形成资产泡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