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气象专家:“春捂秋冻”今年不适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42
  新华网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凌军辉)由于冷空气来袭,江苏16日出现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很多习惯“春捂秋冻”的人们患上感冒。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魏建苏提醒,今年冷空气来得早而频繁,人们要随天气变化时时增减衣物,防止因气温骤变引发感冒、咳嗽等疾病。

  魏建苏表示,“春捂秋冻”中的“秋冻”是说秋天不要过早穿太厚衣服。因为秋冬之后,天气变凉,人的毛孔要闭起来预防着凉,如果过早穿上厚衣服,毛孔就会因受热而张开,,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容易透过毛孔伤人。“所以通常来说秋天添衣有个过程,给身体一个适应寒冷、抵御寒冷的机会。”

  “但是,"春捂秋冻"因不同人群不同气象条件而变化。”魏建苏同时认为,老人和孩子抵抗能力较弱,气温突然降低时应及时添衣,防止生病。今年10月底以来,江苏已出现两次大范围的降温过程,降温幅度最高达13摄氏度左右,很多人因保暖不及时而生病住院。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江苏出现类似去年初那样大范围长时间的低温雨雪灾害的可能性不大,但冷空气频繁南下的可能性很大,出现气温骤降骤升的概率在增加。

  魏建苏表示,目前的天气以“早晚凉、中午热”为主,人们不应遵循“春捂秋冻”的老习惯,而应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天气特点,及时增减衣物,减少温度骤变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