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首份甲流认知度报告:市民信心达94.8%(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6:38

  成都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员走上街头展开抽样调查

  “您知道甲流的症状吗?”、“您知道甲流通过什么途径传播吗?”……为了了解成都市民对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认知程度,并通过调查分析发现问题,帮助成都市有关部门加大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日前刚刚挂牌成立的成都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首个民意抽样调查。记者近日获悉,四川首份甲型H1N1流感认知度调查报告已正式出炉,结果表明,成都市民对政府防控甲流的信心指数高达94.8%!

  据介绍,从11月14日开始,在成都市疾控中心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组织了37名调查员走上街头展开抽样调查,在成都市6个主城区、90个样本点采用简单随机抽样的方法随机调查了1200个样本。经过长达4天、认真周密的调查分析,四川首份甲型H1N1流感认知度调查报告新鲜出炉,整个过程堪称权威真实。

  调查显示,成都市甲型H1N1流感的知晓率达97.8%,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等三类样本对甲流的知晓率达100%;在担心程度上,有56.2%的样本表示对感染甲流不担心,40.8%的样本表示担心,只有3%的样本表示很担心;在注射甲流疫苗方面,57.7%的样本表示希望注射疫苗,有14.8%的样本不希望注射疫苗;在首批疫苗注射对象上,有92.2%的样本赞同将第一批疫苗注射给医生、护士以及学生等高危人群;有87.1%的样本对我市采取的防控甲流措施表示满意,94.8%的样本对政府防控甲流扩散有信心。

  在甲流防控方面,94.7%的样本对甲流的基本症状症状和甲流的传播途径比较了解,有87.4%的样本已经采取了甲流预防措施,12.6%的样本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其中,采取喷洒消毒药水、喝汤药或抗病毒冲剂、减少到人多的公众场合的市民分别占24.7%,25.9%和25.2%,另有8.7%的样本采取戴口罩、定时测体温等预防措施,2.6%的样本则采取了其他预防措施,而已经注射甲流疫苗的样本只占0.3%。

  调查表明,自我国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广泛开展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正确引导,使公众充分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了广大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为全市的甲流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市民对政府采取措施的满意度高,并且有信心相信政府能够有效控制甲流的进一步扩散。(陈明华杜成刘友群)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