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大蒜借防甲流涨价至7元一头 专家称无科学依据

2009年11月19日09:20

  来源:郑州晚报

  “预防甲流,人算不如添蒜”?

  民间传说,让一头蒜卖到7元钱

  农贸市场 借防治甲流涨价,大蒜9元不愁卖

  专家说法 吃大蒜防甲流,没有确切科学依据

  □晚报记者 汪永森 董洪刚 实习生 张芬芬

  随着甲流防治形势日益严峻,网上开始流传“预防甲流,人算不如添蒜”,也有专家称大蒜可以预防甲流,雨雪天气和即将到来的春节也成了大蒜价格上涨的动力。“一头大蒜卖7元,挨上预防甲流的边儿,很多东西都是身价暴涨。”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一头大蒜卖到了7元钱,而市场上的一斤大蒜价格则从4元到10元不等,医学专家提醒大蒜防甲流的说法并无确切的科学依据。

  网上淘宝

  宣传防治甲流,一头大蒜卖7元

  上午,记者通过淘宝网搜索“甲流”,发现大蒜也成了预防甲流的人气商品,部分淘宝商户所卖的大蒜价格达到了一斤12元,更有江苏南通和山东威海的淘宝商户叫卖一头大蒜7元。

  在淘宝网江苏南通“fxzh0619”的网店内,记者看到一头大蒜标价7元,而山东威海的店主“我的地盘听我的2006”卖的专供日本和韩国的“出口黑蒜”,专门要网友看清楚:“本产品是一头7元不是一袋7元。”这种袋装的大蒜最少要60元才能买到一份,但据说这种大蒜卖得还不错。

  对于淘宝网上标出的这种“增强免疫力、预防甲流”“能有效防流感的绿色食品——自产自销大蒜头” 的口号。淘宝网工作人员提醒,预防甲流相关产品很多,网友应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购买,而对于夸大治疗甲流作用的产品,淘宝网将会进行处罚。

  农贸市场

  借防治甲流涨价,大蒜9元不愁卖

  昨天中午,记者对工人路、伊河路和岗坡路上的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地方销售的大蒜每斤价格从4元到10元不等,商户们认为去年蒜价较低导致今年大蒜种植量下降,但甲流和冬雪成了今年大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大蒜的价格早就涨了,现在又赶上了甲流,大蒜能消毒增强抵抗力,买的人多了。”伊河路农贸市场的一名商户告诉记者,他所销售的都是产自中牟的大蒜,大量购买的话价格最低4元多点,一般市民少量购买都是6元一斤。随后,工人路农贸市场的一名商贩则把自己的大蒜卖到了9元一斤,他表示自己的大蒜是产自山东的,现在市场上很多商户的大蒜都卖得差不多了,这样的高价也不愁没人买。

  “过段时间就到春节了,再赶上下雪蒜价还得涨,有些人已经把蒜价提到了每斤10块。”这名商户十分看好蒜价上涨的势头,他认为9元的蒜价还没有涨到头,甲流形势依然很严峻,而春节期间大蒜的价格“可能会把人吓坏”。

  专家说法

  吃大蒜防甲流,没有确切科学依据

  中医认为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解毒杀虫,具有一定的杀毒抗病作用。郑州市甲流防控副组长、郑州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王树凡表示,吃大蒜防甲流的说法只是一种民间说法,并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