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微调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购房者赶“末班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39
  刚刚实行了一年的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在年底终止?近期关于房贷政策收紧的传言愈演愈烈。尽管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房贷政策并未收紧,但7折利率优惠等政策不续行的传言已经产生了一些效应,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开始提前购房赶“末班车”。更多的人则是被传言搅乱心神,买还是不买?已经享受7折利率的,明年会不会调回8.5折?

  建行 首套房利率水平与首付成数挂钩

  房贷从紧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日前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房贷政策并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并未收紧。

  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钱文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交通银行没有收到银监会关于收紧房贷的通知,现阶段也不会改变房贷政策。

  但省内已经有银行开始微调房贷政策。11月11日,建行对外表示,该行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了细化和差别化调整,不是所有客户都能获得7折利率优惠。据悉,建行目前暂行的新标准是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利率水平与首付成数挂钩。

  不过多数银行还是表示,暂没有收紧房贷的政策。记者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营业网点获悉,目前房贷政策仍按照原有规定执行,银行尚未接到新的变更通知。购买首套住房一般可获得7折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 已打7折的老房贷,上调利率可能性不大

  一些银行业人士分析,市场上的一些传闻如“由于银行已完成了全年贷款指标,将严控新贷款的发放”、“银行优惠贷款利率已经开始收紧”等,目前来看尚不属实。但近段时间银行严格控制风险是肯定存在的事实,各家银行可能会在贷款审批环节中更加严格。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现行购房实行7折利率的优惠政策也并非人人适用,银行需对客户是否首次购房、借款人信用记录以及还款能力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并因此确定利率水平和首付比例。

  面对传言,很多购房者还是心神不定,准备买房的要不要抢搭“末班车”?已经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人则担心,明年利率会不会调回八五折。不过招行、中信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已经打了7折的老房贷,再上调利率的可能性不太大。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