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电价上涨不会形成通胀冲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2:5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邓郁松认为,“现在不必担心物价通胀忧虑,从目前的数字来看,选择这个时期推出资源价格改革是明智的。”

  邓郁松表示,目前全国整体物价指数仍然偏低,油价高企虽然引发了社会对于物价上涨的预期,但从统计局发布的数字来看,目前仍然是资源类价格调整与改革的时间窗口。

  “问题在于怎么利用好这个窗口。”邓郁松认为,电价体制改革的重点应放在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的改革之上,让售电企业的销售电价与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实行联动,改变以往政府定价机制,“这样煤炭价格的波动可以顺利传导,价格才能真正调节供需。”

  但他也表示,因为现在发电与售电企业处于绝对垄断地位,“所以改革要治标和治本一起走,电价的改革只能治标,电力体制改革才能治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