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外长说俄愿与欧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在会见来访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时说,俄罗斯希望与欧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欧盟最近通过《里斯本条约》并选出新的领导机构,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欢迎《里斯本条约》的签署及生效,俄方希望与欧盟新当选领导人加强合作,并与欧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希望欧盟在处理国际问题时能“发出共同的声音,运作更加有效”,“这对欧盟成员以及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的伙伴都很重要”。

  欧盟19日晚间举行特别峰会,根据本月初通过的《里斯本条约》,决定由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担任新设立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由英国的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担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