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斥资8100万抢救保护“丝绸之路”重点文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7:29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2日专电(记者贺占军)新疆近日下拨8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丝绸之路”(新疆段)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使新疆古“丝绸之路”主干道上的大型遗址保护区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得到区域性、综合性抢救和保护。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这笔资金将专项对“丝绸之路”(新疆段)重点文物交河故城、高昌故城、北庭故城等26处文物遗址进行本体保护、设施建设及考古调查、勘探、测绘和发掘。这些遗址具有规模宏大、价值重大、影响深远等特点。

  “丝绸之路”(新疆段)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文化建设投入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项综合性的大遗址文物保护示范工程。

  新疆文物古迹遗址十分丰富,截至2008年,新疆已发现文物点4000多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8处。在“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方针指导下,新疆对重点文物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抢救维修。今年启动的“丝绸之路”(新疆段)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便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