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医改在参议院过第一关 预算规模成激辩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4日05:08

  美医改在参院过第一关 预算规模成激辩焦点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美国医疗体系40年来规模最大的改革终于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上周末,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0票对39票扫清了第一道障碍,同意参议院提出的医改议案正式进入辩论程序。此前,众议院提出的议案已经投票获得通过。

  围绕改医改议案的辩论将从11月30日开始,预计至少持续3周。议案获得通过后,参众两院必须在2010年1月前协调出统一的方案,最后交由总统奥巴马签署。辩论还未正式开始,支持者与反对者在预算上的观点却已经形成鲜明的分歧。

  支持者:议案有助减少赤字

  据参议院提交的议案显示,整个改革计划预计将耗资8480亿美元,这一金额小于奥巴马设定的9000亿美元的预算目标。

  民主党参院助手21日表示,医疗改革议案将在未来10年里帮助联邦政府减少1270亿美元预算赤字,在未来20年里减少6500亿美元赤字。同时,议案还将额外让3100万美国公民享受到全国医疗保障,未来94%的美国人将获医疗保险。这些都成为支持者一方的有力论据。

  美国政府表示,2009年财年美国政府向民众、企业和承包商提供的不合理开支金额攀升至980亿美元,其中,2009财年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项目中共有550亿美元属于不合理开支。

  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彼得·奥斯泽格表示,不合理支付中有超过一半用在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项目上,虽然其中一部分是因评估标准提高造成的,但这也说明了改革医保制度的必要性。

  反对者:担忧预算过于庞大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力促的医改计划在参议院面临的一道重要障碍已被清除,但参院议员们22日警告称,该计划要获得通过,还将面临诸多挑战。

  21日当天的60张赞成票,全部来自参院民主党派人士和独立议员,而参院共和党人士则以预算过于庞大为由,集体选择反对。一些掌握关键投票权的参院民主党保守人士虽然支持展开辩论,但他们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赞成改革议案本身。这些反对者还表示,这项医改议案在10年内的真实成本将高达2.5万亿美元。

  参院独立议员李柏曼称,无论“公办方案”保留与否,都不支持这项改革计划。“公办方案”是指参议院这份医改议案中关于政府经营一项健康保险计划与私企提供的保险计划竞争的议案。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