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将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中小银行仍相对宽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6:59

  首套房贷款银行提高门槛

   部分大银行收紧利率优惠,中小银行仍相对宽松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欧阳洁、郭元) 近来,关于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日前,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各家银行的房贷情况,各家银行表示,并未收到银监会或央行关于收紧房贷利率的通知,并表示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依然执行七折利率的优惠政策。但是部分银行同时表示,最近优惠幅度有所调整,并非所有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都能享受七折优惠,各家银行的优惠门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建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首付四成的客户才能享受七折优惠,而首付两成的话,最多只能享受八五折优惠。

  相比建行的明确规定,其他银行也都从各方面提高了优惠门槛,主要考察客户的首付额度、申请人的个人资产和信用状况以及房屋条件,即房屋面积与总价是否为普通住房等等。若达不到最高七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最少也能享受八折到八五折优惠。

  谢小姐是10月20日在中信银行贷款买的房。因为是首套住房,谢小姐很轻松就以七折利率从银行贷到款。然而11月20日,再向银行相关人员咨询时,其表示尽管大的政策没变,但事实上各个分行在房贷政策上开始有不同程度的紧缩,主要表现在对申请利率优惠的客户的资质、条件要求更高,并且首付比例的不同也会影响到实际享受的利率优惠程度,因为首付比例越高,银行承担的风险就越低。

  招商银行某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介绍,现在在实际操作中,招行首套房贷普遍执行的是八折利率优惠,只有部分招商银行的“优质客户”,如招商银行的金葵花用户等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另外,如果购买的楼盘与招商银行有合作计划,购房者也可在招行享受一定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七折利率是最高优惠,具体折扣要视购房者的情况而定,折扣的可变因素较多。同时还要看各家支行的房贷额度是否用完,如果年底前,支行的房贷额度用完,优惠条件则会提高一些,如果额度相对宽松,则贷款条件也会优惠一些。

  而中小银行则相对宽松。北京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在新政策出台前,只要满足首次购房的条件,首付两成就可享受七折优惠,实际操作中会根据具体情况的变化进行一定的浮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