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银行为省成本欲废除支票 350年使用史或终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43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媒体25日报道,英国各大银行计划废除支票,改用信用卡和电子转账等付款方式,结束支票这项在英国已有350年历史的交易方式。

  英国媒体报道表示,英国可能自2018年起取缔支票。目前各方面都在进行准备工作。今年12月16日,各大银行组成的付款委员会将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废除支票。预料各家银行2010年1月起将开始停用支票。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银行节省成本。

  事实上2年前,英国银行已提出废除支票之议,并已宣布将于2011年6月废除支票保证卡(ChequeguaranteeCard)。

  采用支票付款在世界上已有超过2千年的历史,在英国也已有350年历史了。上世纪90年代,英国人每天开出1100万张支票,达到高峰。但近年来,使用支票的人减少了2/3,而且,制造1张支票的成本为1英镑左右,是电子付款系统成本的4倍。目前英国许多大型百货公司已取消了支票付款的方式。银行界发出倡议,希望取消支票,节省成本。如果支票被取消,将节省多达数十亿镑的开支。

  不过,当地消费者组织、企业以及代表弱势人群的慈善团体均反对这项计划,并发起了“拯救支票”运动,试图留住这种沿用了数个世纪的付款方式。一旦取消支票,现时采用支票在小店付款以及支付水电费的部分居民会深感不便。而且,英国有多达480万家小型企业,这些企业也表达了对装设信用卡机的成本的担忧。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英国民众每天仍开出380万张支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