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拟2018年淘汰支票 每年可节省数亿英镑费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23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电子货币交易应用日广,英国银行业计划于2018年起,废除据称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支票,全面改用信用卡和电子转帐等交易方式。

  银行界宣称,废除支票后每年有望节省数以亿计英镑处理费用。但有消费者组织指出,很多行动不便人士或长者均无法使用提款机提款或转帐,小商户亦担心将被迫加装信用卡读卡器等令成本上升,他们齐表反对,甚至发起“拯救支票行动”,要求搁置计划。

  由英国各大银行组成的“付款委员会”将于下月16日开会,决定是否废除实行300多年的支票制度。根据初步计划,将于2011年6月停用支票保证卡,并于2018年全面废用支票。

  据报英国银行业每宗支票交易处理成本要1英镑(约12.9港元),是电子交易的4倍。消息透露,计划很大机会获得通过,但“目前银行业不受欢迎”,可能会面对政治压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