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人士:搭上优惠政策“末班车”等于低价购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58
  】

  

  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到期终止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中原地产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距离北京市二手房交易税费优惠政策到期只有一个月多点的时间,据北京中原各分行反应,由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近段时间楼市成交活跃。专业人士认为,抓住购房优惠最后时机,即等于低价购房。

  报告表示,中高档二手商品房交易中,75%左右的房产是满两年未满五年的项目,而在今年末税费优惠政策到期后,意味着明年2-5年内的房产不再享受税费中额度最高的营业税的优惠,要按照5.5%的比例缴纳营业税,对于消费者而言,购房成本将大大增加。

  政策到期后对于消费者购房的成本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呢?报告以一套100平米,总价为180万普通住宅,2-5年房屋为例进行了计算。

  首先在税费上,假设2010年二手房交易税费政策恢复至优惠之前,即5年以内的普宅营业税按全额的5.5%来征收,那么目前买房的话,相当于税费减少了99000元。其次在贷款利息上,以首付50万,贷款130万计算,贷20年计算,假设2010年的贷款利率的优惠由7折恢复至85折,即贷款利率由4.16%恢复至5.05%,那么目前买房的话,相当于购房利息一共少了150624.08元。

  在上述案例中,把税费差额和贷款利息差额相加可以看到,如果赶在优惠政策执行到期前购房的话,与2010年相比,现在购房成本一共减少了249624.08元。假设明年的房价保持稳定,把现在的节省的成本折算到房价中,相当于目前购房,每平米房价比2010年减少了约2500元,即每平米房价低了13.9%。

  而对于一些明年不能享受贷款利率85折优惠的购房者而言(按基准利率计算),贷款利息将为924478.83元,利息差额为307412.79元,那么现在购房,成本将会比2010年少共406412.79元。如果明年的房价保持稳定,把现在的节省的成本折算到房价中,相当于目前购房,每平米房价比2010年减少了4064元,即每平米房价低了22.6%。

  因此,报告指出,消费者抓住购房优惠的最后时机入市,即等于在低价购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