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价暴涨7大理由 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14:25
  盘点开发商最爱说的七大理由

  当下,房价暴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关于涨价的理由可谓林林总总,不一而足。本报记者对当下房价上涨的理由进行了总结后,发现不管理由是否充分,可能都会被开发商拿来说事。总之,不论怎样的房子,都能说出一大堆理由来支撑自己涨价,如果实在没有,未来发展潜力还是有的,毕竟在北京,哪儿都是热点区域,哪儿的房子都金贵。各位看官,不妨看看小记们总结的开发商们最爱说的七大理由。

  理由1、通胀预期带动房价上涨

  通货膨胀,不管到哪个楼盘,售楼员可能都会拿这个问题说事儿。在经济进入复苏通道之际,虽不致使通胀即刻发生,却导致了对通胀的预期。有研究表明,公众的通胀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造成通胀发生。通胀意味着货币贬值,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钱不值钱”。一旦形成通胀预期,就可能促使一些人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楼市、股市,以期保值或增值。今年,众多投资房产者都怀有同样的通胀预期,尤其二手房市场火爆。

  记者点评:在这个通胀预期的大形势下,大家都怕钱不值钱,就先放楼市里,这样带动楼市价格上涨也确实是顺理成章,怪不得现在通胀已经成了楼房涨价的最有普遍意义的理由。不过在购房时,购房人还该多想想,大家要都是出于对通胀预期的恐慌才买房,那么随之而来的风险将会有多少。

  理由2、城市规划推动房价上涨

  实际上,房产商们最喜欢说的理由还是城市规划利好推动了区域房产的升值。售楼人员最喜欢拿这些说事,比如我们这里马上要通地铁,当然房价要上涨了、近期政府要投入巨资开发南城。这个规划的出台及实施,将会使得城市南部地区相对滞后的发展面貌得到明显的改善。这一利好一下让好多项目活跃起来,比如位于南三环和四环之间的项目京投快线,这个项目嚷嚷着开盘都几个月了,可是直到最近,才推出部分房源。业务员通知给购房人的开盘价一涨再涨,最先说是在14000-15000元/平方米之间,最后开盘的价格是18500元/平方米。

  记者点评:市政规划的利好,确实能带动周边项目的升值。一条地铁的开通,对沿线地产的带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比如之前已经开通的线路,周围的项目售价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南城即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这一利好当然不会被精明的开发商放过,不能卖亏了,所以才一再推迟开盘,不断提高价格。但是任何的利好都是有限度的,过分透支利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项目能否升值,本身的品质也很重要,很好的例子就是有些小区房价已经很高,可是同区域的房子却卖不上价,这跟小区的品质有重要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