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部分私家车主市区“自驾游”抵制路桥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6:12
  新华网兰州11月28日电 28日上午,兰州市部分私家车主在市区内组织自驾游,以此抗议征收路桥费。目前,自驾游活动已经有数十辆私家车参与。兰州警方派出了警力赴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10时左右在现场看到,停在集结点的车辆已经有十余辆,其中2辆车上贴出了“路桥费违背民意”等标语。在现场民警的劝导下,2辆贴有标语的车辆驶离现场。部分前来参加自驾游的车辆三三两两停放在集结点附近。

  10时50分左右,十余辆私家车现场在车上贴上了“路桥费违背民意”的标语,从实创现代城出发,开始按照既定路线行进。记者从参加自驾游车主处获悉,27日起开始在网络上看到相关号召,主要是由车友会组织的。帖子中号召28日10时30分在兰州市北滨河路实创现代城集结,10时40分出发,由西向东途径小西湖、庆阳路、中心广场、盘旋路、五里铺等主城区。

  从2007年5月开始,兰州市经甘肃省政府批准,开始征收贷款建设路桥车辆通行费,征收对象中的私家车主群体意见较大。今年11月,在暂停收取路桥费半个多月后,兰州市有关部门宣布再次征收路桥费18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路桥费自开征之日起就饱受争议。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私家车主对路桥费的征收主要有以下不满:一是路桥费的征收不合法、不合理;二是为什么按次缴费之后还必须补缴年费;三是路桥费收取是对民意的践踏;四是认为政府乱作为;五是支出没有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六是续征是公权对个人的打劫等等。

  截至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私家车已增加到50辆左右,预计还会有车辆在沿途加入。车主们的相关行动,记者仍在现场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