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雾霾天下周仍将持续 最高气温六到七度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3:50

  京城“沦陷”雾霾天下周仍将持续

  未来一周无明显冷空气进京 最高气温保持6℃至7℃

  本报讯(记者陶颖)京城“沦陷”雾霾天,下周续写纪录。今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未来一周没有明显冷空气进京,稳定天气继续,今年最长雾霾天还将继续。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警报,近半个中国都被雾气笼罩。其中,北京南部、天津等华北地区属于“重灾区”,平均能见度都小于1公里,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至此,北京连续雾霾天气持续已达5天,创今年以来最长纪录。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一周,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预计下周三前后,我国将自西向东有一次冷空气过境,届时京城雾天有望减弱。但此次冷空气面对强大雾霾势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因此雾霾不会随之立即撤离,雾气缭绕的日子还要持续。

  同时,下周本市天气总体稳定,气温变化幅度很小。白天最高气温稳定在6至7℃,夜间最低在-4至-3℃,没有风雪天气的影子。

  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这是明显的局地性浓雾,主要集中东南部地区,而北部地区能见度都在1到2公里以上。这是由于北京西北高、东南低的地势,加上南风加重东南部地区低空湿度,因此水汽囤积难以扩散。但随着太阳升高,能见度将有所好转。

  由于近期没有明显冷空气进京,北京还将继续维持全市性或局地性雾霾天气,市民出行,尤其是往东南方向时,要注意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