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房价阻碍80后入市 60后70后当上福州楼市主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43
  “这个月去看房,感觉和今年3月时不同。那时售楼小姐看到我们夫妻俩,都主动过来热情推荐,说这个房子很适合做婚房。可是前几天去看房,售楼小姐对我们都不大理睬,我追问后她们才暗示我,那房子总价一二百万,认为我们不是潜在客户。”昨日,在福州市第二医院工作的林小姐感叹,年初和年末看房遭遇到截然不同的待遇。

  昨日,记者走访榕城多个新楼盘后,发现买家多为“60后”、“70后”,而不少原本被认为是楼市复兴主力的“80后”却陷入观望。

  “60后、70后”需求凸显

  “这房子实在是太贵了,4楼的单价都要每平方米18000元。要不是为了小孩念书,我绝对不会买的。”昨日上午,在福州鼓楼区一个楼盘的售楼部内,福州一家国企中层张先生这样对记者表示。

  张先生已36岁,在福州有2套房产,一套是拆迁房,一套是单位分的房子。可是由于两套房产的小学划片都不理想,他不得不卖掉其中一套,再举债90万元购买这套划片名校的房产。

  像张先生一样的“60后”、“70后”成为榕城楼市“金九银十”的购买主力。“有的人的孩子到了读书年龄,有的人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非常强烈,形成强大的购买力。而"80后"等年轻人的购买力明显不足。”福州麦田房产的置业顾问林小姐表示,正是因为有“60后”、“70后”这样一批买家,楼价暂时还没有下跌的可能。教育医疗资源较好的中心城区由于前两年开工不足,目前楼盘供应量依然偏少,刚性需求成为支撑楼价的重要因素。

  “我们楼盘的买家,普遍是35岁以上的。”昨日,在福州鼓楼区一楼盘及台江区一楼盘,售楼小姐们都这样对记者表示。她们表示,从近2个月的情况看,来看房的“80后”虽然不少,但是多数迟迟无法下单。

  小户型少阻碍“80后”入市

  记者走访发现,阻碍“80后”买家入市的因素很多,包括榕城楼市90平方米以内小户型面积与大户型面积比例不合理、地段供求结构不合理,以及高、中、低档楼盘比例不合理等因素。

  “我和女朋友月收入共7600多元,想在金山买房。但是在售的都是13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对我们来说太大太贵,所以我们一直在犹豫。”在福州一家媒体工作的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表明,目前福州市中心板块聚集了14个以上的万元楼盘,楼盘房源以中大户型居多。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的数据也显示,截至上周,福州楼市均价已经达每平方米9122元,金山等新区的住宅均价也普遍超过8000元。

  波动或成主基调

  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认为,由于今年楼市火爆,如今开发商普遍“不差钱”,但在有效刚性需求消化得差不多的情况下,年内维持价稳量缩的可能性较大,楼市难言会遇到拐点。此外,虽然国内的货币政策可能收紧,不过全球经济走势未明,如果美元继续贬值,楼市的流动性将得到补充。

  福州多家房产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认为,随着投资开发量的增加,明年楼市可售面积将增加,如果需求乏力,又将引发新一轮供大于求。未来几年福州楼市将在“供不应求”与“供大于求”之间反复,波动将是主基调。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