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顶尖气候学家:气候谈判失败 对地球及后代最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6:16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戈达德航天中心(the NASA Goddard Institute forSpaceStudies)的世界顶尖气候学家詹姆斯·汉森(JamesHansen)一方面认为全世界应该关注全球变暖给整个地球埋下的“气候危机炸弹”,另一方面却又表示下周哥本哈根气象变化大会失败对地球和我们的后代更好。

  对此,他的解释是:任何通过会议谈判达成协议都具有严重缺陷,与其在这些有缺陷的协议下处理问题,还不如摈弃一切从头开始,“如果人们都接受那个实际上是灾难性的“正确”轨道,那么我宁愿它没有达成合意。如果措施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评估环境。千万别出台个类似《京都议定书》那样的东西,人们得花上好几年时间才能弄明白它说了什么。”

  汉森博士在1989年联合国气象峰会开始前就已经在气象学研究方面有着卓越成就,他比任何其他科学家都更多地与政治家们就全球变暖原因进行了交流,并且力劝他们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大灾难发生。但是他却激烈反对碳的市场机制方案(即碳的排放许可证是可以买卖的)。而这项机制正是欧盟(EuropeanUnion)和其他政府标榜的“一条能把经济带入新型节能化的最有效的减排途径”。

  除此之外,汉森博士还猛烈抨击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以及因致力于号召全球采取措施抵御气候变化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Nobelpeace prize)的阿尔·戈尔(AlGore)。对此,汉森博士的理由是,政治家的道德观与自己的并不契合,道不同,不相为谋。在汉森看来,解决气候变化迫在眉睫,不容那些政治选举艺术的折衷案浪费大家时间,“这就与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Lincoln)面对奴隶解放问题,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Churchill)面对纳粹问题时一样,不能折衷,不能妥协!你不能说,那让我们减少奴隶吧,那让我们折衷,减少奴隶数量50%或者40%吧!这对于彻底解决问题是毫无意义的!然而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这样一个领导人,能够真正知道当前需要做什么,相反他们知道做的只是生意。”

  在布什执政期间,汉森博士从气候学家变成了一个激进主义分子。他说,自己勉强算是一名公众人物,因为越来越频繁的干旱和洪水灾害,让他不得不站出来。汉森博士已经成为反对煤炭工业阵营的领导人。他厌恶那些支持直接的烟尘排放税的所谓环境保护论者,就像明明是素食主义者却在教他人如何烹制美味肉类一样。就烟尘排放税做法,他说:“这就和中世纪天主教堂卖的赎罪券一个道理。主教聚集钱财,罪人获得救赎,尽管很荒谬,但是两方都认同。而这正是现在在处理全球气候变化这个问题上发生的。发达国家愿意出钱,发展中国家得到钱,这就是他们在抵消中获得的。”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