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港台金融界汇聚上海探讨外滩金融传承与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1:18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7日在上海举行的“2009两岸三地金融论坛”上,来自上海香港台湾三地的200多位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就金融合作与交流、监管与创新等议题展开讨论,“外滩金融传承与创新”则成为最热的话题。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这也是两岸签署“金融监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后,两岸及香港金融业界举行的首次交流研讨活动。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论坛上表示,加强两岸及香港金融合作,有利于促进彼此金融业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这也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两岸及香港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资金、技术、创新、人才、监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构建互动、互补、互赢的金融合作新格局,共同提升两岸及香港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

  台湾银行公会理事长张秀莲表示,上海是正在构建中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内地的首要集资中心,台湾也正积极将台北打造为“亚太金融中心”。她希望三个城市能记取国际金融风暴的教训,加强金融创新合作,共同构建健全的金融体系。

  根据上海市推进“两个中心”建设的规划,隔江相望的陆家嘴金融城、外滩金融集聚带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金融集聚区。前不久颁布实施的《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和《上海市集聚金融资源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再次明确要推动各类中外资金融机构向“一城一带”集聚。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王文涛表示,希望汇聚沪港台三地智慧,传承外滩金融历史根脉,努力把外滩金融集聚带打造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亮点、新地标,成为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谋发展的一方沃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