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横县警方遭数人围攻多名警员受伤 拘捕14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9:45
  近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帖,内容大致是:12月1日横县警方在该县石塘镇灵竹街路段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时,“交警进屋拉群众的车辆”,“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有多名群众被殴打致死致重伤”。

  12月8日下午6时30分,横县警方在县公安局召开“处置"12·1"阻挠公安机关执法事件”(以下简称“12·1”事件)情况通报会。

  横县公安局局长杨理蛟进行了情况通报:12月1日下午3时许,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整治工作组到达石塘镇灵竹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杨理蛟介绍说:“整个工作组共依法暂扣了24辆无牌无证摩托车,民警开始将暂扣的车辆开往灵竹派出所。下午3时30分许,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将在信用社门口的执法小组围住,要求民警将已暂扣的24辆无牌无证摩托车放行。在民警逐步撤离时,有人躲在人群后面不断地起哄,煽动闹事,并3次投掷石块、砖头、矿泉水瓶和垃圾桶等攻击执勤民警,导致部分执勤人员受轻微伤,停放在路边的两辆民用车辆的挡风玻璃损坏。”

  在多次受到攻击的情况下,民警对3名仍不断向民警和执法队伍投掷石块的闹事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带到灵竹派出所问话。当退到灵竹派出所大门附近时,县交管大队带队领导指挥民警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警戒措施,并与当地派出所领导及村镇干部继续耐心做群众的解释工作。“但在少数闹事者的煽动和怂恿下,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仍然围堵准备撤离的执法队伍,他们搬来石块堵塞交通,阻止警车通行”。

  下午5时许,横县公安局相关领导率附近派出所的十几名民警和保安公司的部分协警队员赶到现场后,开始对围观群众进行广播宣传,但围观群众不听劝告,少数闹事者冲过警戒线推拉执勤民警,一些外围的闹事人员又再度投掷石头砸向警车和民警。“民警采取措施,在街道两边拉起警戒带,但由于群众太多,且个别人从中煽动闹事,公安局领导迅速指挥民警对个别仍向民警投掷石块的闹事者采取强制措施,并疏散围观群众,保证警车及民警能够安全撤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