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下月实施 残疾人医保上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8:49
  中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已经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办法扩大了残疾人受惠的范围。这是记者在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姚振华发布新闻

  《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规定,将降低残疾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自付标准,残疾人保医住院、大病住院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分别上浮15%、20%;大病救助、医疗补助优先照顾残疾人。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姚振华介绍,与刚刚废止的《甘肃省残疾人优惠待遇暂行规定》相比,即将实施的《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扩大了优惠范围和幅度。“体现在优惠的领域扩大,优惠项目增加,受惠人群增多,所有残疾人都能受益,残疾人获得实惠的程度明显提高。”

  《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同时还通过低保、生活救助、居家服务补贴、五保供养、社会保险补贴、廉租住房、房屋拆迁补助等方面,针对贫困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一系列的特殊扶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