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继续“打黑大审判” 新任司法局长告诫干部廉洁自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9:44
  新上任的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育均。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李安江郭虹)重庆正在继续展开“打黑大审判”,横行重庆武隆的涉黑头目冉光国九日获刑二十年。与此同时,新上任的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育均则在此间告诫广大司法战线干部要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的手、嘴和脚。

  自重庆打黑审判以来,重庆政法界一些人士为涉黑人员做保护伞、屡屡违规违法之行为也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正在审理的重庆“猪霸”、亿万富翁王天伦涉黑案中,就曝出王天伦曾送二十万元人民币给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后来的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摆平”了一桩命案。

  十一月底,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任命林育均为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免去文强职务的决定。新上任的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育均在本周举行的“全市监狱劳教工作汇报会”上首度亮相。在上任后的首次发言中,林育均告诫广大司法战线干部要管好自己的手、嘴和自己的脚,多做好事、不做坏事。此番话在此时道来颇有深意。

  据了解,林育均在会上表示,司法行政是一支大队伍,抓好队伍建设尤为重要。干警队伍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指出的九种“干部病”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和整治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慢性病”。每个人都要十分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荣誉,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好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像铁匠一样把自身锤炼得过得硬。

  林育均告诫广大司法干部,廉洁自律不在于职务高低、权力大小;官员要带头廉洁自律,特别要注意用钱、用人的问题。并直接言明“现在监所建设工程较多,每年涉及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一定要按程序和规定办事,领导干部不能违规打招呼。经常与服刑劳教人员打交道的监狱劳教民警,一定不能产生思想疲劳!”

  在此次重庆的“打黑风暴”中,当地政法机关便有四名厅局级干部、十四名处级干部“落马”。林育均警醒与会者道,司法干部要善于从教育改造对象的身上吸取教训,反躬自省,永葆廉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