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鸥,海鸥》亮相国话 解构契诃夫名剧受好评(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02
  中新网12月11日电湛蓝的舞台,宽大的白色床单悬挂空中,三对男女缠绵悱恻的爱欲纠葛……由国家话剧院出品“国话之秋”演出季的剧目《海鸥,海鸥》日前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小剧场登场。有“戏剧公敌”之称的导演、剧评人杨申,对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名剧《海鸥》进行大胆解构,讲述了三对不满意生活现状、渴望改变人生和价值但最终难随人愿的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赵寰宇、高宝宝等中青年实力派演员加盟让该剧在诸多小剧场戏剧中彰显优势。

  《海鸥,海鸥》是杨申于俄罗斯彼得堡戏剧学院戏剧系获得硕士学位归国后的处女作,可谓是PK营三位导演中最为“另类”的一位。其建立的“申邃目光”戏剧博客,所撰写戏剧评论百篇以上,言语之锋利每每引起争议,戏剧圈所有名导都“逃”不过他的评论。

  剧中,海蓝色墙围布满整个舞台背景,象征汹涌的浪花和自由的天空;白色的巨大床单悬挂舞台中央,即幻化成长廊;秋千,又是表现人物情欲交织和内心困惑的重要道具。男女主角有大量感情动作戏在悬挂的床单上完成。整个舞台显得清新唯美而富质感,看着很“养眼”。

  不少观众对演员表演称赞不已,声称本来以为会是一场感觉上很“高端”的契诃夫名剧,怕自己看不懂,但看完了感觉可以和剧中人物的情感产生共鸣,很贴近生活中的情感,完全没有隔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