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基金业第一女掌门王鸿嫔谢幕 正式离职(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2:37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贾肖明)终于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中国基金业第一女掌门人,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鸿嫔正式离职。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昨日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现任总经理王鸿嫔女士的辞职申请,同时批准章硕麟拟任新一届总经理,并决定在取得监管机构审批同意后,由章硕麟担任公司新一任总经理。董事会表示,两人将会密切配合,平稳交接。JPMorgan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暨上投摩根董事许立庆表示,将继续对上投摩根给予长期支持。

  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的王鸿嫔,先是在一家杂志社做财经记者,1992年加入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在担任怡富投信行销企划经理期间,公司客户数从10万人一跃超过39万人,成为台湾客户数最多的投信公司,怡富投信也成为台湾股票型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她主持的产品创下10天募集150亿基金份额的纪录,她个人更被台湾证券暨期货发展基金会评为第五届“金彝奖”杰出投信投顾人才。

  2003年,上海国际信托公司有意和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联姻,在上海成立合资基金公司。王鸿嫔作为外方代表来到上海滩进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筹备工作。几年时间,上投摩根的管理规模达到600亿元,在业内排名第11位,2007年,上投亚太优势发行创下了单日900亿认购的神话,但是随后上投摩根走向了下坡路。老鼠仓事件、投资总监吕俊离职、继任投资总监孙延群去世、业绩排名大幅度下滑……王鸿嫔以家庭为理由选择了离职,但也有观点认为,过于强势的作风与内地文化不容才是根本的原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