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广安:人大代表满意率98℅的背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6:17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部分人大代表收到了市公安局对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复函:“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局收到您们提出的"采取措施落实城市禁鸣汽车喇叭的建议"后非常重视,组织交警部门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就加强城市管理、市区禁鸣喇叭、进一步减少城市噪音、改善人居环境等问题采取措施予以整治。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现在城区禁鸣汽车喇叭的问题基本得到了杜绝,我们对办理部门的整治效果感到满意。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自1999年1月成立10年来,一、二、三届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400多件,“一府两院”认真办理,做到件件有回音,项项有落实,代表满意率达到98%。如此高的满意率得益于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尤其是是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伊始,就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常委会的基础工作、细胞工程来抓,逐步实现了联系代表制度化、代表活动经常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服务工作优质化。

  为达到这“四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频频亮招

  2008年8月,对400名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并开办2期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班,对283名新当选的省、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联络员进行履职专题培训。

  组建27个代表活动小组,推选54名正副组长,帮助代表小组建立活动室,指导开展活动。组织驻市全国、省人大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农业产业化、工商工作等进行专题视察,扩大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

  坚持邀请代表列席人代会和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每人联系3名市人大代表,征询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代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选择事关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及为关心的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农业、教育、社会治安等5件建议作为重点建议,采取实地调查督办、会议面商督办、电话询问督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办。

  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23件,均已按时办复,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凤成总结为三个得益于:“得益于人大代表有高涨的履职热情,得益于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不懈督办、跟踪问效,得益于"一府两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吴从越 苟秀英 )

  (责任编辑:陈思(实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