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今年已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73平方公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7:00
  新华网银川12月14日电(记者艾福梅)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近日通报,宁夏今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效果不错。截至目前,宁夏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73平方公里。

  据了解,宁夏积极向封育保护、预防监督和综合治理转变,实施山水田林草路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共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区12个,综合治理小流域16条,开工建设淤地坝84座。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方彦说,水土保持示范区建设成效也比较显著,原州区河川沟、彭阳县小河、隆德县温堡3条流域被水利部命名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

  宁夏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区之一,全区曾经水土流失面积为3.68万平方公里,因水土流失年均输入黄河泥沙约1亿吨。

  近年来,宁夏一直致力于水土保持。到2008年底,宁夏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95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初步治理程度接近40%,每年减少输入黄河泥沙4000万吨,有效地改善了水土流失区生态环境和农业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