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发帖新武汉火车站水上交通 专家称想法可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2:43
  本报讯 (记者 胡蝶实习生刘迪)武汉火车站夹于两湖之间,这种区位引发网友设想:利用内湖水运,可避开路堵,较快地进出武汉站。

  前晚9时,网友“塞北的雪”上传《新武汉火车站水上交通》一帖,讲出他的点子:武汉火车站北靠杨春湖,南依东湖中的小潭湖。这具有水运优势,可以开设水上线路,连通武汉站和武昌中心区。下了火车,可以坐快艇或观光游船到达梨园、水果湖、卓刀泉、武大湖滨等地方。他同时还附上卫星俯瞰图。

  “塞北的雪”名叫史兵松,湖北人,是一名正在武汉建地铁、供职北京某公司的工程师。他指出,水运的好处在于:旅客一边赶路,一边还能观赏江城水景,借武广高铁提升东湖知名度;武汉火车站也多了一种可供选择的进入市内的通道。

  昨日,该帖被众多网友跟帖讨论,另有论坛、博客转载。这些民间智慧认为:武汉确应发挥特色,思考发展水上交通。杭州西湖、千岛湖等大的旅游湖泊,其实都有较大的船艇作为运客工具,东湖是国家级风景旅游区,旅游资源十分宝贵。目前,东湖总体规划正在国务院审批,通过后详规中如规划水上旅游线路开发可行,那么,武汉火车站水上连通武昌城区的想法将会变成现实。

  我市一交通专家说,内湖水运实施起来比较复杂,网友的点子可“提醒”我们,东湖开发水上旅游线路时,不妨想想武汉火车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