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感动青海:徐雪莲28年真爱大孝 情暖人间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1:00
徐雪莲
徐雪莲

  真爱大孝 情暖人间——徐雪莲

    徐雪莲,女,汉族,江苏省海成人,中共党员。1975年出生,现任海北州人民政府招待所副所长。

  徐雪莲4岁半时,在煤矿工作的父亲胸椎粉碎性骨折,高位瘫痪。13岁时,母亲不堪重负,离家而去。稚嫩的双肩,挑起了侍奉父亲、照顾弟弟的重担。28年来,她为父亲打问和试用过数不清的偏方,从未放弃过治疗。父亲长年卧床,褥疮频生,她每天晚上跪在床上用灯泡给父亲烘烤疮面,十天半月才能烤好一个疮面。旧疮才愈新疮又生,徐学莲的治疗也重复下去。父亲经常发生便秘。为父亲掏大便是徐学莲常年的功课,双手和棉签是不变的工具。父亲小便失禁,污染床铺,她及时换洗,让父亲身子底下干干净净。28年来,徐雪莲很少睡过一次安稳觉。她时刻留心着父亲屋里的动静。稍觉异常,她就会披衣而起,跑过去问个究竟。为了减轻父亲的寂寞,她放弃了很多原本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尽可能多地陪父亲看电视,和父亲拉家常、讲笑话。似水流年就在这样的付出中一点点过去,她朴实无华的爱深深感动着周边的每一个人。徐雪莲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全国五好家庭标兵户等荣誉称号,被评为青海省十大孝亲敬老模范,荣获第十届青海省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