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伯华参观中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成果展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1日15:50
  12月17日,中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成果展览在国家工商总局机关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参观展览并发表讲话,强调要继续加大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强农、富农、惠农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总局领导付双建、王东峰、钟攸平、石见元参观了展览。

  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重庆联合举办了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作为一项活动内容,全国46个副省级以上省(市、区)都精心制作展板,展示了各地特色,汇成中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成果。为了让总局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我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及取得的成就,总局党组决定将展览移至总局机关继续展示。

  17日上午,总局机关一楼大厅被装点一新。大厅墙上,一块块展板生动地展示着涪陵榨菜、西湖龙井、长寿沙田柚等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8时30分,周伯华、付双建、王东峰、钟攸平、石见元一行来到这里,与机关干部一道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总局领导逐个展板驻足观看,并就如何做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后,周伯华发表讲话。他指出,每一件地理标志产品都是在特定的地区,在特定的气候、土壤以及特定的栽培、养殖技术下精心培育出来的,与当地人民和当地历史共荣共存。通过观看展览,真正体会到了祖国地大物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资源互补;真正体会到了全人类共同拥有一个地球,应该共同享受它所赐与的福祉。

  周伯华对展览所取得的成效和我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成果表示满意。他结合不久前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指出举办展览和国际研讨会,向世界宣传了中国政府、工商部门和商标工作者加大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力度,真正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强农、富农、惠农尽心尽力服务的决心和成效。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有利于双方加深了解,互相支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商标战略实施,有利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让“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走向世界。通过展览和研讨,加强了与亚太地区及友好国家的经济往来,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的农产品与国际市场接轨。周伯华指出,举办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工商机关对商标、对商标战略、对实现“三五目标”的认识。作为工商干部,一定要认识到,包括商标注册和保护等在内的监管是手段,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才是目的。只有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工商行政管理才有地位;只有依法监管,工商行政管理才有权威。周伯华要求工商部门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强农、富农、惠农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据商标局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核准注册农产品商标74万件,注册地理标志750件,其中24件地理标志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对22个种植类农产品地理标志样本的调查统计表明,2008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价格比注册保护前增长3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20%至90%,农民收入比地理标志注册保护前增长15%至485%。

  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商标局、商评委、国际合作司、市场司以及其他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