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消协”警示:您手里的仿真枪可能是真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29
  中新网兰州12月22日电(记者朱世强)记者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获悉,为防止两节期间“仿真枪”对人造成伤害,特发布特别消费警示,提醒有意购买和收藏“仿真枪”的消费者,“仿真枪”玩不得,而销售、买卖具有致人伤亡的“仿真枪”足以被拘留。

  两节临近,家长们陆续开始给孩子们选购礼物,其中包括男孩子们喜欢的玩具枪,而市面上的“仿真枪”因为高度逼真、有质感而格外受欢迎,甚至得到一些成年人的喜欢。

  据介绍,在公安机关收缴的仿真枪中,有很大的危险性,很容易造成人身伤害。有的仿真枪装的虽是小型钢珠,却能穿透3毫米的松木板。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特别指出,国家对于仿真枪有非常严格的禁止性规定。而治安管理处罚法虽未对摆摊卖仿真玩具枪作出具体处罚规定,但目前,各类销售、买卖仿真枪的行为,多以“携带仿真枪”进行处罚,不论是卖者还是买者,都有可能受到拘留等处罚。

  为此,甘肃省消协特别提醒准备购买和已经收藏了仿真枪的消费者,仔细核实自己已经购买到的仿真枪,及时上缴法律意义上的枪支;增强对仿真枪危害性的认识,不要购买、使用仿真枪或有杀伤力的玩具枪,以免给他人,特别是未成年人造成伤害;不携带仿真枪外出,更不要携带仿真枪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加强对未成年人有关仿真枪及其他危险玩具危害的教育,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分迁就孩子,对孩子的消费行为和习惯要加强引导,不给销售仿真枪的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非法生产、销售、持有枪支及仿真枪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