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核能太阳能风能齐发展 新能源舞动烟台新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34
  12月7日,我省第一条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线在烟台通用光伏公司通过专家验收。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4亿美元,全部建成后年产非晶硅太阳能电池133兆瓦,相当于一座30万人口的城市一年用电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一块玻璃,通过等离子沉淀镀上一层硅,就变成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新产品的硅厚度仅为传统产品的二百分之一,可用来建太阳能电站,也可做建筑的玻璃幕墙,实现建筑、发电一体化,是真正的绿色能源。”烟台通用光伏公司运营长万资仁自豪地说。

  通用光伏公司的落户,使烟台新能源布局更加完善。目前,烟台在新能源领域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核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主要新能源形式均呈现较高发展水平。

  海阳核电填补江北空白。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的海阳核电,仅一期工程投资就达40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两台单机为125万千瓦机组。2014 年投入商业运行,年可发电 200 亿度,实现利税15亿元。

  风机装机容量全省最大。截至目前,烟台已投入运营的风电项目达11个,总装机容量突破 37万千瓦,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的9.1%,是我省风机装机容量最大的城市。

  养殖场沼气工程全国最大。 11月28日,山东民和2万立方米沼气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每年可处理鸡粪18万吨,发电2190万千瓦时,减排温室气体6.7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一批相关产业也闻风而动。烟台风机产业正迅速崛起,目前已有安德利斯等6家风电设备生产企业;核电产业也初见规模,核级设备和常规辅助设备制造企业17家,并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记者 孙宏弢 廉卫东)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